UTod·Salieri

【莫薩】【搖滾莫札特】惡夢

真的是個起名廢*咳 


薩列里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他堅信著只要遵照神的指引,付出努力,就終能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至少,在那個男人出現之前,他是不曾動搖的。 

莫札特,他在無數個輾轉難眠的夜理念叨著他的名字。他恨他,他的出現奪走了他的一切,他的信念分崩離析,他妄想改變,卻只能蛻變為黑暗中的怪物,吟唱著無人能懂的殺人交響曲,任由自己背棄上帝... 不,上帝已死,在他焚毀了十字架*,舉起拆信刀砍向那被迫與他分離的自己時,當他只能藉由鮮血與疼痛忘卻那身影時,祂在他心中便已不復存在。

然而,他的音樂無上崇高。

薩列里的眼神有些呆滯,手中緊緊握著一封信,信紙早被汗水浸濕,皺褶的不成樣子。那隻張揚跋扈的金色小鳥,上帝的寵兒,音樂的化身,不停散發著灼傷他的光芒的小太陽... 

不,不可能... 

他應該要感到高興,他從來都看不慣莫札特這種人,仗著自己的才華,他不配得到的,胡作非為,然而他又是那樣的自由,彷彿世間任何的囚籠都關不住他。莫札特高喊著他只屬於他自己,並以一己之力打破陳舊的規矩,而他的音樂也隨之衝破天際。

薩列里終於坐不住了,迅速備好自己的馬車便趕往了莫札特家。
一進門,他就蹙起了眉,小小一間昏暗的房間,幾乎沒有什麼擺設,只有一張木桌擺在床旁以及一盞忽明忽暗的枱燈。 

「啊,是您,安東尼奧,薩列里大師。」薩列里定睛一看,本來躺在床上的莫札特掙扎著爬了起來,咧出了一個微笑,他踉踉蹌蹌的起身便跌進了身體比大腦率先反應一個箭步上前的樂師長懷裡。

「您知道,我可能完成不了安魂曲了...」 

「不,莫札特...」薩列里正準備反駁,卻忽然感到了一陣寒意,緊接著敏銳地注意到了四周的黑暗似乎正在包裹而來。 
陰霾漸襲。 

似乎是某人的低語,當樂師長抬頭時,立刻僵住了。 

「...死神已經降臨。」伴隨著莫札特的話語,一藍一綠,不帶任何情感的冰冷雙眼與薩列里對上,蓬鬆的金色長髮也終於顯現出來。 

「來吧,音樂之子,掙脫捆綁手腳的繩索,在我的懷裡,你終能自由展翅翱翔。」男人嘴角微微上揚,緩步逼近莫札特。 

「我們終將再見的,大師,在那一無所有之地..」莫札特抬起眼睛盯住薩列里,慢慢地鬆開了緊握著他的手... 

不,不... 

我們將以歡笑,愚弄了死亡,嘲弄了時光。

「不!」薩列里猛然驚醒,窗外的陽光灑落在他身上,他才意識到是自己熬夜譜曲,過於疲憊而睡著。 

「大師!大師!您怎麼了?」一個火急火燎的聲音傳了過來,只見莫札特不顧禮節的直衝到薩列里身旁。

看到了莫札特,薩列里的眼眶有些模糊,終是沒有忍住,伸手就將小天才緊緊摟住。 

莫札特有些吃驚,但只是輕輕回抱著他,寬厚的手掌在他背後摩挲著:「我在這呢,安東尼奧。」 

「你在就好。」 

原來,他從來不恨莫札特。

*註:1984莫札特傳裡的場景,由於一巡時的殺殺背景強烈暗示基督教的受難者,與電影吻合,於是放了進來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